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智能问答|省公安厅|登录 | 注册

荆州公安: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荆州篇章贡献公安力量

发布时间:2022-11-02 08:42  信息来源:湖北省人民政府网

11月1日,荆州市公安局召开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研究部署全市公安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副市长、公安局长贾立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全市公安机关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准确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荆州篇章贡献公安力量。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具有划时代、里程碑意义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高屋建瓴、气势磅礴,深刻阐发了中国之路、中国之治、中国之理,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大会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将近年来党的重大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和制度创新成果写入党章,充分体现党的二十大报告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习近平同志再次当选中央委员会总书记,充分体现了全党意志、凝聚了全党共识、反映了人民期待,充分证明了习近平总书记是众望所归、当之无愧的党的核心、人民领袖、军队统帅。

会议强调,全市公安机关要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记“公安姓党”的根本政治属性,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刻领悟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更加注重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坚定不移做强打击前场、做精研判中场、做实防范后场,“打防管控建”一体推进,“研交办督结”一体落实,“明责担责问责”一体捆绑,全力打造更高水平的平安建设“新格局”。深刻领悟“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躬身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使命,扎实做好保民安、护民利、惠民生、暖民心等各项工作,积极回应人民群众的“新期待”。深刻领悟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部署要求,坚定不移政治建警、改革强警、从严治警、从优待警,着力锻造“三个绝对”“四个铁一般”的过硬公安铁军,升腾荆州公安干事创业“新气场”。

会议要求,全市公安机关要抓好学习培训、宣传宣讲、成果转换,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全力在深化公安改革上取得新突破。紧紧围绕“为群众办实事、为基层解难题”,严格落实“三个务必”“六个坚持”的总要求和“市县主战、派出所主防”的总体思路,推动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全力在维护平安稳定上彰显新担当。不断优化“情指勤舆”一体化实战化机制,推动情报数据“一网筛查”、指挥作战“一体联动”、勤务部署“一图展示”、实战舆情“一键部署”,全力维护社会稳定;全力在强化严打整治上展现新作为。紧紧围绕增进民生福祉,聚焦严重影响人民群众安全感的违法犯罪,健全完善“党委抓总、警种主导、中心支撑、属地主战”一体化作战体系,持续掀起打击整治新高潮;全力在守护公共安全上筑牢新防线。坚定不移推进平安建设与美好生活共同缔造,落实联勤快反和网格化巡防机制,开展“每周一清”“千警大清查”行动,持续深化“十问十知”大摸排,全面推行“左三右三”联保联防联动基层治理模式,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全力在执法规范建设上实现新跨越。坚持不懈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坚定不移扣好执法“第一粒扣子”,持续推动“警、人、案、场、物、卷”一体规范,不断提升荆州公安执法质量、执法水平和执法公信力;全力在打造过硬队伍上焕发新气象。不断完善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的“选育管用爱”一体化队伍管理体系,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坚持团结奋斗,持续打造敢打必胜的战场、战训合一的练兵场、比学赶超的赛马场,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切实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